油品介紹

油脂為肌膚提高養分,在護膚品與手工皂的配方中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每種油脂都具其獨特的特性,可以針對不同的膚質打造出個人的專屬配方。

初榨特級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橄欖油滋潤高,含天然維生素E,特別是天然角鯊,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維持肌膚緊緻與彈性,具有抗老功效;很適合敏感及異位性皮膚者。

乳油木果脂 Shea Butter

取自有青春之樹美譽的「乳油木樹」。很早以前就有人直接將乳油木果脂拿來塗抹於肌膚與頭髮,具有吸收紫外線的效果,因此是一種天然的防曬品。而許多頂級化粧品都含乳油木果脂;它具有修護作用,保濕滋潤度極高,也很適合做護手霜使用。目前仍然無法以人工栽種,所以完全是以自然環境生長而成。

榛果油 Hazelnut Oil

是由榛果樹果實中萃取而得的油脂,擁有過瀘陽光的功效;因含有各種礦物質、維生素A、B1、B2、D、E、卵磷脂和蛋白質,其撗散力和滲透力非常好,有助於肌膚的再生,有效防止老化;而且不會在表面留下油跡,是評價很高的精油媒介油。具有美白、保濕效果,很適合作為洗臉皂的材料。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是從杏樹果實甜杏仁中提取的,富含油酸,是使用最廣泛植物油之一;能保護、滋養、柔軟皮膚、紓緩濕疹之不適。甜杏仁油極為温,易被肌膚吸收,能有效地減輕皮膚發癢現象,消除紅腫、乾燥和發炎,適用於各種膚質,連嬰兒都可以安新使用。

椰子油 Coconut Oil

是由椰子中的白色椰仁所提煉而成的油脂,主要成分為月桂及肉荳蔻等甘油脂。可以為肌膚補足油脂養分,特有益於頭髮,使乾燥黯淡的頭髮恢復光澤、亮麗,對於乾燥皮膚也有良好的滋潤效果。富含飽和脂肪,可以製作出潔淨力強、泡沫豐富、顏色雪白。

棕櫚油 Palm Oil

由油棕樹的棕果精煉而成的油脂,主要成為三棕櫚酸甘油脂及甘油三油酸脂的甘油酸脂,含有40%的油酸,有一定的保濕力。主要來源是非洲油料棕櫚,原產於熱帶非洲,亦產於中美洲、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等地。

荷荷芭油 Jojoba Oil

荷荷芭是一種生長在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西北一帶乾旱沙漠地區的野生植物,被冠「世界油料之王」之稱。

荷荷芭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膠原質、維生素D、E成分很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能在肌膚形成一種保濕薄膜,卻不會阻礙肌膚呼吸,能抗菌也能夠輕易滲入肌膚,改善發炎、濕疹、面等肌膚,對護皮膚水份、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也特別有效。

蓖麻油 Castor Oil

蓖麻又名草麻子或是紅大麻子,主要成分是蓖麻酯,是一種很滋潤油脂,有極佳的保濕效果,同時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效,具傷護作用提高肌膚的水份吸收率。特有的蓖麻酸醇有其特功效,對髮膚有特別柔軟作用,可柔軟肌膚和髮絲,用於傷口感染和皮膚病,也能治療眼睛發炎。

酪梨油 Avocado Oil

酪梨油含豐富的蛋白質、維他A、B群及維他命D,其營養價值高,保濕力強,可滲入肌膚深層,對肌膚具有深層清潔及柔軟滋潤的效果,親膚性極佳且温和不刺激,可改善皮膚炎與過敏現象,很商合嬰兒或敏感性肌膚,其滲透力僅次於荷荷芭油。

酪梨是世界紀録中所記載為營養最高的水果,由酪梨果肉經脫水後用壓榨法或溶劑萃取法而製得的,尚未精煉的酪梨油呈現自然的淺緑色,而精煉過的則是淡黃色的。

由於酪梨油對皮膚無毒、無刺激,對眼睛也無傷害性,所以廣泛應用於化妝護膚產品,亦因其含有各種維生素、甾醇、卵磷脂等有效成分,具有較好的潤滑性、温和性、乳化性,穩定性良好,對皮膚的滲透力比羊毛脂更強,故酪梨油也是製作乳液、膏霜、洗髮水與香皂的原料。

印度苦楝油 Neem Oil

苦楝油是苦楝樹之種仁萃取物,是先將印楝的種子及果核壓碎,再以冷壓方式取得的。苦楝油是一種極好的油品,其含有的印楝素成分,有相當好的消炎、止癢作用,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很好的舒緩效果,也具有殺蟲及忌避作用。常用於寵物液體皂,防蟲軀蚊噴霧。

苦楝油具有強效抗微生物活性,可處理皮膚表面反應的病毒及細菌感染,也是一種免疫系統的提振劑,直接塗抺在頭皮上,能有效對抗頭蝨的問題,也可以利用它來進行動物的健康保養。

米糠油 Ricebran Oil

米糠是由原始糙米外表的米糠中經壓榨法所煉製出來的,含有豐富維他命E、維生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的特性很類似米糠油的分子小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除了能使肌膚的柔滑舒適外,還有美白、活化肌膚細胞再生、保濕的功能;清爽的特性,不會有沾手黏膩油質感,非常適合做按摩油、化妝水,也相當適合製作眼霜、嬰兒用品。

可可脂 Cocoa Butter

可可脂是從可可樹果實裡的可可豆萃取獲得的天然油脂,也被稱為可可,這種脂肪的顏色略帶微黃色,有淡淡的巧克力味。

可可脂具有高效能保濕柔膚作用,能有效滋潤肌膚,使肌膚柔嫩有彈性,亦能在肌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提供良好旳保護性。其最大的好處是富含天然抗氧化劑,其天然潤滑特性是成為理想的唇膏成分。

蜂蠟 Beewax

蜂蠟也稱蜜蠟,是由蜜蜂腹部的入根蠟腺所分泌出來的脂肪性物質,是構成蜂巢的主要成分,故蜂蠟是從蜜蜂的蜂房中所取得的蠟。

蜂蠟的主要成分是多量的棕櫚酸蜂蠟酯和固體的蟲蠟酸與碳氫化合物,廣泛應用於化妝品中;由於熔點高,在化妝品中可以用於製造唇膏,髮蠟等錠狀化妝品。蜂蠟可以和任何油脂兼容,能增加皮膚皂柔軟性、彈性,具有天然抗菌的功效,不會造成任何的過敏及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