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ST MILK SOAP

客製母乳皂

母乳是媽咪送給寶寶的珍貴禮物,
每袋母乳都是媽咪辛苦收集的心血。

有些媽咪的奶水量多,有些孩子提早開始使用副食品,有種種的原因讓母乳的庫存多出來,無法讓寶貝飲用完畢。這些都是媽咪的心血,實在捨不得丟掉,而冰箱就在不知不覺中被這些一袋又一袋的母乳占滿了……

因此,將這些母乳轉換成實用的沐浴用品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母乳含有珍貴的天然乳脂防,入皂之後所做成的皂具有滋潤與保濕的效果,堪稱沐浴聖品。

每位母親的飲食習慣不同,母乳油脂含量也不同,會有不同的洗感、顏色、軟硬,因此每位媽咪的母乳所製成的皂都是獨一無二,如同母親對自己的寶貝也是獨特的!

使用品質最好的原料

母乳皂的主要成份為天然油脂+氫氧化鈉+母乳+精油,其中天然油脂的品質及配方比例決定了手工皂的品質。品質的好壞,在成本方面的差距可以非常大,我們用心為您製作一份呵護寶貝、愛護家人的珍貴母乳皂,經得起與市售商品的比較。

至少2%的純精油

真心呵護TakeCare母乳皂的配方使用了至少2%的純精油,這些精油香會隨著晾皂的時間,慢慢的揮發掉,所以收到母乳皂時會是淡淡精油香,不會有很濃郁的刺鼻味(若是的話,那就是用香精了),但洗澡碰到熱水時,那精油味會漸漸的散發出來。

專屬皂款標籤設計

成品的包裝採用KPET防氧折角袋,保護無防腐劑的純天然皂免於汙染變質。設計專屬說明標籤同時為皂款命一個專屬名字,讓您與親朋好友分享珍貴的心意。

製作過程 Step by Step

寶寶多餘不喝的冷凍母奶,
可善加利用製做成母乳皂洗顏沐浴用,
母乳含有天然油脂可使肌膚慢慢改善。

品項類型

品名 特色 基底油品 主要精油 適用膚質
備長炭茶樹母乳皂 清爽、深層清潔 酪梨油、米糠油 茶樹、薄荷、檸檬 中油性
香茅艾草母乳皂 保濕、保平安 橄欖油、甜杏仁油 香茅、檸檬、甜橙 中乾性
薑粉薰衣草母乳皂 修護、滋潤 橄欖油、甜杏仁油 薰衣草、玫瑰天竺葵 中乾性

價目表

數量 價格
30塊 NTD 5,400 元
60塊 NTD 9,000 元
90塊 NTD 11,700 元
120塊 NTD 14,400元

服務說明

  1. 母乳皂全產品皆有加植物精油。
  2. 代製母乳皂以1200克為一個單位,需要360克母乳冰塊(模具尺寸可以切10~12塊母乳皂)。
  3. 製作時間包含晾皂期約2個月,自取得母乳起算約2個半月交貨。
  4. 包皂用KPET防氧折角袋,設計專屬說明標籤同時為皂款命一個專屬名字,跟親朋好友分享珍貴的心意。
  5. 想客製的媽咪若居住點在雙北市,將由專人到府用保冷袋收取母乳冰塊,車程限60分鐘內。
  6. 想客製的媽咪若居外縣市,可以用冷凍宅配方式將母乳冰塊寄給我們。
  7. 客製時需先預付50%訂金,收到訂金及母乳冰塊方能安排製程,等交成品前在支付另50%貨款。
  8. 運費計算:滿$2,000元免運費。
  9. 一次基本客製量30塊。

Q & A

Q:母乳皂與一般手工皂有什麼不同?

A:母乳皂含有珍貴乳脂防,入皂之後所做成的皂具有滋潤與保濕效果,所以母乳皂堪稱是沐浴聖品。因每位母親的飲食習慣不同,母乳油脂含量也不同,因此會有不同的洗感、顏色、軟硬,因此每位媽咪的母乳所製成的皂都是獨一無二,如同母親對自己的寶貝也是獨特的。

Q:母乳皂可以給寶寶洗嗎?

A:寶寶的肌膚嬌嫩,因此媽咪們可以先將皂體在手上搓出泡泡,再將泡泡塗抹於寶寶身上,洗完之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

Q:母乳皂可以用來洗臉嗎?

A:所有用植物油做的手工皂都可以用來洗臉、洗澡,而母乳皂含有甘油,洗後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不乾澀,相較於一般洗面乳要來得舒適。洗臉時避開眼睛部份,因為皂是弱鹼性的,跑入眼中還是會有刺激感,若不慎進入眼中,請以大量清水沖洗。

Q:母乳皂要如何保存呢?

A:母乳皂應放在涼爽通風處保存,台灣的氣候潮濕,夏天又悶熱,因此容易讓皂體起油斑,產生臭油味,注意不可以曬到太陽。可以買保鮮盒將母乳皂放入其中,同時在放些乾燥劑,讓保鮮盒保持乾燥,也要記得定期更換乾燥劑。

Q:母乳皂的保存期限是多久呢?

A:若以上述方式保存大約可以保存2年。若以一個家庭正常使用狀況,一塊皂四口之家大約可以使用一週,以此類推。若放置於在高濕的環境下,母乳皂很快就會出油斑,出了油斑的皂還是可以用,一樣是溫和的,不會對皮膚造成任何傷害,只是請儘快用掉。

Q:怎麼判斷母乳皂是否壞了呢?

A:當皂體出現油斑或產生油耗味時,即表示母乳皂變質氧化,不在適合用來洗臉、沐浴。這些變質的皂可以拿來洗襪子、衣服、浴廁等。

 Q:過期的母乳可以拿來做皂嗎?

A:過期的母乳只要没有酸臭味便可以拿來做皂,重點是要一直保存在冷凍庫裡未曾解凍。我們也曾將一年半的母乳做成皂,成皂之後依然好洗不影響洗感。

Q:要如何使用母乳皂呢?

A:母乳皂是用植物油及精油製成的,無添加任何化學物質,不會像市售的肥皂那般乾硬,皂體略偏軟,建議可以兩塊母乳皂放在網袋裡輪流使用,讓母乳皂晾乾的時間延長。

Q:為什麼手工皂都没有很漂亮的顏色呢?

A:手工皂的顏色是來自植物粉,利用植物粉天然的顏色加入皂液中,利用分層或渲染等方式配色,然而天然色素遇到鹼會褪色,所以皂體的顏色樸素不華麗,同時因為是天然的,所以乾燥熟成後顏色還會再有變化。

聯絡我們